Principle.

【修伞】荣耀陈年26

  善良一点


-

  神之领域经历了繁花血景和最佳组合重出江湖后更加热闹了,这边各大战队职业选手在boss战中的混战也是精彩纷呈,他们在打boss,普通玩家就找个山沟沟里窝着,现场看起了职业选手互殴,瓜子花生小板凳,荣耀在线率达到历史新高。


  其中推波助澜功劳最大的就属兴欣了。他们像是专门来捣乱的一样,boss不一定抢得到,但是一定要拉着人走两招,各大战队不厌其烦,最终联手专门分出了一个十人精英小队去对付兴欣。


  叶修这边本意就不在boss,在联盟前几的队伍手里抢boss,还不如回头多刷几个本。他们本意只是拿他们当陪练而已,哪有什么复杂的抢boss计划?那边分出个小队特意来堵他们,反而正中他的下怀,各队挑出的精英陪练,挑战赛里哪有这么好的机会积累经验?


  送上门来的集训目标,让他们整个三月四月过的很充实,根本不用费尽心思去想什么训练计划。


  老板身在福中不知福,偶儿跟他们下场打架,被职业选手血虐后,差点没金盆洗手怒删游戏。


  4月19日,兴欣队员正式出发前往B市,进行线下挑战赛,对参赛成员进行再一轮的审核,确保本人参赛。


  到了线下赛的环节,比赛规则要严格很多,苏沐秋报名的两个职业中,枪炮师已经被剔去,剩下一个依旧查无此人的秋木苏,职业:神枪手,联盟比赛上场次数:0


  整个三月和四月,兴欣除去拉各大战队陪练外,内部封闭训练全部围绕神枪手与散人的双核配合展开,而苏沐秋的单人赛陪练,正是荣耀最大boss,叶修。

  其他人就比较惨了,单人pk不仅要被叶修虐,还要接受苏沐秋手中双枪的洗礼,谁也说不准死在谁手里比较轻松。


  19号和20号这两天的路程成了兴欣好不容易的休息机会,等到了联盟安排的酒店,一个个又生龙活虎的,连一向话不多的乔一帆也和包子勾肩搭背,给他们介绍这边有什么好玩的。


  挑战赛本不比常规赛,前期一万多支队伍,后期二十支队伍入围,质量上是完全不能跟豪门战队比,联盟给定的酒店也是普通的酒店,两人一间,底层自带网吧,兴欣这边适应良好,低调地入了场,嘉世则没有和他们挤在一起,另外订了个豪华酒店。


  苏沐秋进了房间一看,这酒店房间看上去干干净净的,阳台还摆着两张椅子,倒是和兴欣的宿舍相差不大,他放下行李往床上一扑,四月的风一吹,差点就睡了过去。


  叶修在他后头进来的,见他把整个人埋进被窝里,他把两人的行李箱放在墙角,拿了自己床上被子往苏沐秋身上盖,“下午没什么事情,你睡一会儿。”


  “嗯…”苏沐秋枕着手臂,声音沉闷,听上去已经快睡着了。


  叶修出去的时候陈果刚要进来找他,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带着陈果进了对门魏琛和包子的房间。


  没想到小记者常先也在,他跟着前辈曹广诚来采访,只是对方去了嘉世采访,他来了兴欣。


  常先和兴欣已经混熟了,来也不一定是采访,更多的时候作为朋友和他们混在一起,包子闲着的时候还会带他打本,前提是对方做他小弟。


  他们这边一起讨论了一下这几天的挑战赛,主要是叶修身份的问题,线上赛的时候还能糊弄一下,留个名字就完了,到了线下赛,这件事情肯定要处理好,不处理好的话到时候联盟和嘉世都要找他算账。


-


  苏沐秋睡醒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了,他们来的时候才两点,一下睡过去两个小时,他猛得翻了翻身,揉着酸涩的眼睛出门找人。


  对面的门关着,但是偶尔漏出些声音,还能辨别得出叶修在里边。

  他敲了敲门,里面有一瞬间的寂静。


  “谁?”叶修扬声问。


  “我。”苏沐秋打了个哈欠。


  “沐秋。”叶修跟房间里的人解释了下,然后开了门,“醒了,要不要去外面转一圈?”


  “嗯,房卡先给你,我去找沐…一帆他们。”苏沐秋看见里头的陶轩,本来要去找沐橙的,连忙改了口,又从口袋里拿出一张蓝色的卡。


  等到叶修关上门,房间里的众人才松了一口气,只见双人宿舍里挤着将近十个人,嘉世老板和联盟主席都带了人过来,一群人在商讨怎么解决叶修十年前用双胞胎弟弟的身份证报名比赛的事情。


  比赛都打完了,三冠也给嘉世了,斗神宣传了这么些年,结果人队长用的假身份参赛,真要追究起来责任太大了,他们琢磨怎么着大事化小。


  “苏沐秋…真的要打比赛?”陶轩不太真实地问,而他身旁的崔立也有一个疑惑没有问出口,这个少年真的是苏沐橙的哥哥?


  “当然,如果没有意外,七年前的时候他就该站在赛场上。”叶修说。


  “那他知道你身份的事情吗,刚才是不是听到了。”陶轩继续说。


  “他很早就知道。”


  “…”陶轩算是明白了,兴欣这边都是知情人,反倒是嘉世这边一无所知,“不厚道啊…”


  叶修笑了笑。


  -


  线下赛紧锣密鼓地开赛,秋木苏首次亮相职业赛场,利用挑战赛角逐出来的19支队伍磨合团队,叶修终于肯将藏了近半年的秋木苏现于人前。


  此时的荣耀正式联赛那边陷入胶着时期,众人纷纷向冠军发起挑战,挑战赛的受关注度持续下降,却依旧很多人等着看兴欣的笑话。


  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兴欣小组赛成绩还是不错的。只是神秘的神枪手不上单人赛,不打组队擂台,只打团战,君莫笑倒是不出所料得锋芒毕露,秋木苏顶多指挥成绩还算出彩,令人怀疑他是不是只有大局观可取。


  外界一片冷嘲热讽,苏沐秋却没有受什么影响,挑战赛的规则不是输赢两个字决定晋级与否的,分数累计才是决定最后出线名单的真正规则。

  剩下的几个队伍他大致摸清了底,叶修也有意让唐柔包子他们在简单难度练练手,苏沐秋算着分,只要和前面的队伍分数差距低于五分,团队赛翻盘对他们来说并不难。


  不过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的。


  “玄奇怎么失了这么多分?”陈果看完上一轮比赛回来纳闷地问。


  苏沐秋也在看那边的比赛,他们现在还在比赛场上,不过没有他的出场机会,他就先看看玄奇那边的情况,如果没有意外,玄奇下场会和兴欣对上。

  听叶修说起来,玄奇的教练是一枪穿云的前任主人,虽然被后辈挤了下去,但毕竟是轮回队伍曾经的核心,刚刚那局玄奇战队和操盘手战队的比赛,玄奇应该是轻松的。


  没想到竟然是7:3险胜,不看团战的话,单人赛甚至2:3落后一分。


  “我们上一场和操盘手打的比赛失分太多了。”魏琛皱了皱眉。


  陈果还在云里雾里,一下玄奇一下操盘手,他们在说什么?


  苏沐秋算了下分,和玄奇的这局,操盘手拿了三分,而兴欣和操盘手的比赛中,兴欣这边团战完全放手,让队员们发挥,结果兴欣3:7落败,加上之前其他的比赛,这么算起来,下局他们必须拿下8分才能赢。


  要不然出线的就是玄奇和操盘手,兴欣这个赛季的比赛到此结束。


  “8分?!”陈果算不来这些东西,但是这个结果听上去就不太友好,总共10分要拿8分,还是在玄奇这种新锐队伍上?


  叶修敏锐地察觉到了比分的怪异,“不应该。”


  “他要是好好打当然不会这样,但是和操盘手那场不该有的失误比较多,我怀疑他们故意让分给操盘手。”苏沐秋说,他们和嘉世的事情闹的这么大,没想到这些看戏的人还不安生。

  

  “这么想把我们卡在小组赛,我说叶修你是不是以前嘲讽过他们,这么大仇?”苏沐秋问。


  叶修无辜地摇了摇头。


  “无冤无仇还搞我们…不如送他们一个惊喜。”苏沐秋决定了,“下周10:0,有没有信心。”


  “这么狠?”叶修失笑。


  “当然有。”魏琛阴险地发言,不给玄奇点颜色看看,他们都不知道以前他是干什么的。


  他们气势汹汹地回酒店,好巧不巧在门口遇上玄奇一行人,打头的正是一枪穿云曾经的操作者——张益玮,现任玄奇教练。


  他倒是一点都不避讳,神色自若地跟他们打招呼,苏沐秋作为队长,回以礼貌的微笑。


  “哟,叶秋大神怎么不做队长了,这么年轻就服老了吗?”张益玮惊讶地问。


  苏沐秋笑容渐渐收敛,似乎对于他越过他和叶秋说话不是很满意。

  张益玮看苏沐秋脸色不对,心里却暗自哂笑,看来叶秋是真的没什么能力了,竟然真的让一个网游新秀当队长。


  “枪王在玄奇做教练,也很屈才。”叶修客套道。


  张益玮好像被什么给气到了,当场就开了嘲讽模式,“玄奇还能再打打,你们兴欣今年怕是都没有希望了,呵呵。”

  枪王这两个字对他道嘲讽意义不可谓不大,因为在他手里的一枪穿云,真当不得枪王二字,一枪穿云最辉煌的时候,是在周泽楷手中。


  “那倒未必。”苏沐秋面无表情地说。


  “什么?”张益玮问,这人说话怎么不说完。


  “输赢啊。”苏沐秋勾起唇角,露出一个笑容来,乍一看以为是对前辈的尊敬,但是说出口的话却十足的火药味。


  “年纪轻轻,梦想倒是很伟大。”张益玮呵呵一笑,一个新人而已,又是叶秋从网游里翻出来的无名之辈。


  “还好,也没这么伟大。”苏沐秋谦虚道,不再和他多说话,带着兴欣的人潇洒离去,给张益玮留下一队背影。


  留下张益玮在那里半天才反应过来,什么叫做也没这么伟大,把他们玄奇当菜啊?

  

  “我靠沐秋你刚才好帅!”甩开玄奇那群人,老板惊叹。


  魏琛赞同地给他竖了个大拇指,“早就看那小子不爽了,就会背后阴人,爸爸迟早虐他们一顿。”


  “可是我们真的能10:0吗,这样会不会太猖狂了,要不9:1吧,这样也能送他们回家。”陈果担忧地道,玄奇那边看上去也不是吃素的。

  9:1的话其实玄奇就可以收拾收拾回去准备下一年的挑战赛了。


  “你不觉得9:1更残忍吗,给他们一个只输了一分的感觉,我们要善良一点。”叶修说。


  陈果终于忍不住给他的叶神翻了个白眼。

评论(8)

热度(4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